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甘苦交融的順天初任歷程

在諸多前輩、同儕和長官的關注下,克服初任校長的青澀,如期完成老舊校舍改建工程,讓老學校有了重新起步的新契機。並且擅用多方資源爭取各項經費,讓學校軟硬體設施瞬間脫胎換骨,贏得家長委員、社區人士、行政同仁和教師的信任,為未來的校務的推展奠下深厚基石。

就在硬體工程百花齊放的同時,逐步整合並激發行政團隊潛能,透過各項計畫促發活動,以具體化、目標性的行政作為,領導班級經營和領域教學的進步。始終秉持教育的理想和初衷,勇於論述治校理念、闡揚教育理想,在行政和教學漸入佳境後,試圖重整沉寂許久的學校團隊,希冀由對外競賽的佳績中散發學校軟實力的迷人風采,幾次出擊均有斬獲:(1)合唱團全縣第二(2)鄉土歌謠全縣第一並進軍全國(3)兒童舞蹈全縣第三(4)英語歌謠全市第三(5)田徑隊進步到全區第二(6)春霖杯英語競賽在今年度幾乎技壓群雄……順天國小團隊這幾年的優異演出,不但讓孩子重回競賽舞臺,也擴展學校能見度和提升學校尊榮感。

鑒於個人過往成長歷程,所以鼓勵行政團隊接受挑戰並回饋長官關照,與感承辦諸多教育局業務,計有:2次全縣(市)閩南語繪本說故事比賽、2次北六區學生健檢業務、市長獎畢業生與市長分區合照、校務計畫視導區分區審查、、媽祖文化節繪畫和獅藝比賽、100年全中運及縣運表演組以及多次分區研習活動、比賽。讓行政團隊的運作效能更顯芬芳。

或許所有的努力都發揮了效應,在少子化異常明顯的大甲區,學校四年來小一學生人數不減反增,學生由141人攀升至158人,不但止住原本的學生外流趨勢,成為家長越區就讀的新選擇,甚至面臨了增班的情況。四年來的的林林總總,其實善用個人優勢的體現,以部落格行銷學校,以熱情面對教育,學校發展的故事寫成一篇篇動人的教育篇章,順勢而為的讓學校的再出發,變成大甲區教育界最為動人的一頁傳唱。

 

<本文寫於101年6月申請連任前夕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