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走過62 邁向新里程

 

教育的事,必須透過光陰歲月的焠鍊,才能彰顯歷久彌新的價值;國民小學的教育,最大的意義來自每一張無邪笑臉的成長故事,最大的使命在於默默付出和不求回報的師道傳承。

攤閱、欣賞順天國小的教育長軸,才剛剛信步踏過創校六十週年的歷史風華,是多少先人的篳路襤褸、是多少前輩的胼手胝足,才有今朝的一番美麗景色;此時此刻,新建校舍的工程如火如荼,更為波瀾壯闊的未來正在前方等待,有幸駐足順天的教育夥伴,我們將一同創造新的順天、一起攜手前進燦爛的明天。

雖然才來到學校三個多月,我已經被流動的風降服、被純真的童顏吸引、被斑駁的迴廊羈絆、同時被歷史的轉折驅動。未來會有很長的一段日子,這裡的晨昏會與我相隨,這裡的人情將有我的故事,我的生命也會寫進這裡的歷史……忙碌的菜鳥校長生活,我最喜歡偷得浮生空檔,凝神穿越校長室外的天際,涼亭公園的綠樹蓊鬱盎然,象徵順天兒童的成長足跡,永不停息;隨著流動的空氣,南棟工地傳來一陣陣的機具聲,彷彿在像我預告,更為瑰麗的順天即將到來。

欣逢校慶活動,同時也是家長會長交接的重大日子,意義非凡。長久以來,順天國小家長會有著健全組織和優良傳承,被學生家長、地方人士及學校老師賦予高度期望,在這樣的殷殷冀望下,家長會對學校做出了相對的支援,不論是軟硬體設備的增購、運動會和畢業典禮的奧援,或是扮演著家長與學校意見溝通與理念交流的平台,一直是學校發展和學生成長的最強力後盾。三個月多來的體會,早已感同身受,尤其對於新任校長的支持和幫助,個人更是倍覺溫馨和寄予無限感激。

此次校慶,順天的全體師生,在環境佈置、藝文展覽、活動呈現和交接典禮上,投注諸多心力,希望能多點創意、加些人文、營造健康、鋪陳快樂,讓順天校園擁抱希望的氛圍,也能夠為明年度的校舍落成啟用,奠基風華再現的新里程。<寫於97年12月/創校62週年運動會前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