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一座有故事的活動中心

巍巍黌宮名順天、莘莘學子懷抱中

側倚鐵砧攬清風、甲溪奔流頌明月

經國大道書聲琅、永順街巷藏風華

嶄新場館舊意饒、杏壇故事永流傳

順天國小自民國35年設校以來,優良學風令人稱道,培育英才無數,為本區家長替孩子選擇學校的首要考量。民國98年雖然完成「敬道」、「樂學」兩棟新建教室,但美中不足之處,便是老舊而危險的學生活動中心了。

一棟已近半世紀的建築物,長年歲月侵蝕、風雨漏刻,實已不堪使用,當初校舍重建囿於經費,未能一併改建,造成孩子學習和學校發展的一大阻礙。經年以來,歷屆家長會長以及本區民意代表,無不盼望政府能撥款重建,好讓順天學子有更舒適安全的活動空間與教學場域,這一份企盼,終於在101年獲得市政府的允諾,經由教育局於102和103年度經費項下,總共編列四千五百萬工程款項,以此推動<順天國小活動中心拆除改建工程>,讓我們的孩子此後能有更安全的建築,更現代化的設備,同時更多元實用的活動與教學場所。

在市政府教育局、學校、建築師和承包廠商的多方努力下,經過兩年半辛勞,嶄新大器的多功能活動中心,終於竣工。這一座多功能活動中心,除了外觀線條的層次感豐富分明,內部空間規劃契合現代化的簡潔實用以外,還別具用心的將學校歷史軌跡,完美的複刻在硬體設計中,例如:歷史悠久的「CCTV」雕花鐵窗,鑲嵌在西南隅的主要入口處,述說著當年首開全台電視教學先例之榮景;北面入口的抿石子白牆、獨樹一幟的金黃色迴廊,完全是舊建築的風華再現,新建築迴盪著舊印象,引領校友進入深深的兒時回憶中,彷彿在歲月跫音裡,諦聽自己與學校曾有的童年,共有的記憶。

今日此刻,站在這裡仰視這座擁有教育故事的活動中心,胸中肺腑,澎湃不已……有人說:彩虹只是隱沒,真理和夢想要靠一點一滴去實現,在適當的時機與溫度下,最後就會在天際畫出美麗的弧線。所以衷心期待,多功能活動中心的啟用,能讓每個順天孩子,嘴角與心裡,都顯露出美麗的彩虹弧線,爾後將有更為精進之學藝表現,涵蘊更優良素養之人生態度,成為杏壇上令人稱頌的一頁佳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