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樂在閱讀勇敢逐夢

盛夏溽暑的艷陽季節,因為有屬於你們的畢業時刻,校園景緻被烘托得更加燦爛……校長必須先恭喜家長們,經過六年的學習成長,孩子們已經完成國小教育,邁向另一個學習階段,時間過得真快,彷彿才看著你們走入順天國小,轉眼間就要上國中了。不算短的日子裡,親子間所有的成長點滴,都將是每個家庭珍貴的甜蜜故事。

六年的小學時光,即將畫上句點,你們心中憶起過往的點點滴滴,應該點滴在心頭、甜酸各自知。校長覺得六年來,你們在家長悉心照顧和老師諄諄教導下,度過了最溫馨的學習階段,從純真兒童漸漸長成青澀少年,彼此間培養起情誼深厚,面對別離難免會有依依不捨之情。告別童年生活,除了是國小階段的結束,卻也是開啟國中學習階段的起點。國中生活是不同於小學生活,日子將會變得緊湊而充實,學習科目增多,壓力也會變大,課業更具挑戰性。因此,你們要記住成長的意義不只是年齡增長,而是要懂得學會活用知識,學習當一個有智慧的人。

在各位即將踏出順天校門之際,校長想以兩個人和小朋友分享:一位是華人地區很有名的作家余秋雨先生,他文筆鏗鏘,能夠寫出大塊文章,他行旅豐富所以鋪陳出精采閱歷,因為他喜歡閱讀並且勇於思考,真正擁有自己的獨到見解,校長覺得:這是在成長路程上應該學習的事,希望小朋友能夠當一個手不釋卷的好孩子。另一位則是蘋果ceo庫克,最近在華盛頓大學的畢業典禮上說,「找到你的價值觀,並為之付出一生。你必須找到你的北斗星。」因為能實踐夢想,這無異是人生中最最快樂的事,我想以此鼓勵各位小朋友,在未來的生涯中,能找到你的興趣,並作為終生的志業,能夠為自己<築夢>,也能能夠踏實<逐夢>,這是一見何其幸福的事啊!

孩子們,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期望你們能夠回憶成長中的每一天,牢記父母的辛勞、師長的教誨及同儕的鼓勵與支持,這些都是促使自己向前邁進的重要動力。畢業不是結束,而是另一個學習階段的開始。再一次的恭喜你們,並祝福你們在往後人生的每個階段,都能『鵬程萬里、一帆風順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